小nei不会咕是骗人的

🇷🇺🇺🇸🇨🇳
十级杂食选手
既菜又废
头像来源@匪禁
封面来源@茶二

【白撒/七夕发粮/短篇】暖


白读书x撒博士,零食狂魔白x便利店店主撒,甜向,无玻璃渣,有点ooc,不喜勿喷。(๑ˊ͈ᐞˋ͈)ƅ̋

  目送着前来心理咨询的街坊走远了之后,撒博士开始动手整理桌上摆放的有些杂乱的案卷,当他把所有的案卷整理完毕,已经过了中午12点。
“时间差不多到了……”撒博士抬头望了望指向1的挂钟钟,便脱掉了正经的西装外套,随意地躺在了安乐椅上,随手拿起手边的遥控器,打开挂在墙上的闭路电视,调到那档深受自己喜爱的法制节目。
  是的,这就是拥有博士学历的便利店店主撒博士日常所在干的事情,每天早晨他都会为邻里乡亲召开心理咨询,而午后则会悠闲地在店里观看电视,直到夜晚关门。至于便利店的收入什么的,撒博士似乎对此并不关心。
  然而在这平凡而有些无趣的日常里,却依旧会存在着一抹暖人的亮色。
  “刷”的一声,便利商店的玻璃门被拉开,门外炎热的空气一下子涌了进来,让已经看电视看得入迷的撒博士回过了神。一位手里提着塑料袋的白净少年已经走进了便利商店,他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足以可见外头的炎热。少年将玻璃门关好后,便驾轻就熟的从冰柜里拿出一罐冷饮,闷头灌了几口,接着便坐到了柜台旁靠近撒博士的位置上。
  “小白,你今天好像来晚了。”撒博士抬头看了看时针已经指向“1”的挂钟。
  “嗯。”白读书点了点头,从塑料袋里面拿出了还冒着热气的炸鸡,“新开的,生意不错,我去尝尝鲜,排队排久了点。”
  “我这里有炸鸡饭啊。”撒博士看着满头大汗的少年,不由得摇了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图一个新鲜热乎劲。”
  “你是指冰柜里的速食炸鸡?”白读书扯了一口炸得金黄的嫩肉,眼睛里露出了一丝不屑的眼神。
  “我觉得那炸鸡饭挺好的……”撒博士念叨着,眼睛却一直盯着白读书手中鲜嫩流油的炸鸡。
  “好什么?”白读书快速地解决了手里那块鸡腿,熟练地从柜台边抽了两张餐巾纸,抹了抹嘴边的油,“你尝过这个才叫好呢。”说完把剩下的炸鸡朝撒博士面前推了推。
  “嘿?我就不信这炸鸡能好到哪儿去!”撒博士嘴上抱怨了一句,便麻利地把炸鸡包装拆开,开始大块朵颐。
   白读书拿起面前放着的冰镇饮料,小小的抿了一口,看着面前正在努力吃掉两人份炸鸡的撒博士,嘴角不由得轻微上扬。
  白读书是就读于S市名牌大学的一位学生,由于父母担心他在宿舍过的不习惯,便给他在校外租了一间公寓供他生活起居,而撒博士的便利店就是离公寓最近的便利店。
  撒博士和白读书是一对忘年交。对于白读书来说这挺不可思议的,因为他只是隔三差五的在撒博士店里购买一些速食食品和解馋的零食,加上他并不爱和陌生人搭讪,所以并没有和撒博士有过多的交流,只是单纯地保持店长与客户的关系。而撒博士可是对这位不善言辞,独来独往,而且每一次总是大包小包的购买成堆零食的超级大客户有特别深的映象,但是出于对客户的尊重,他并没有多过问什么。
  真正让他们熟络起来的是一个下雨的午后,白读书公寓里的空调莫名其妙罢工了,炎热的天气迫使他来到便利店蹭冷气,他踏入店门的时候,撒博士正在专心致志的观看一部推理剧,并没有发现他的到来。白读书也没有多说什么,找到一个靠近食品货架的椅子坐下,埋头研究起了自己的功课。
  白读书本身就对枯燥的课本没有多大兴趣,再加上便利店里电视声音的吵杂,他也没能静下心来学习,没过多久就把课本放在了一遍,跟着撒博士一起看起电视剧来。
    可能由于下雨闷热的缘故,便利店一个下午都没有来客人,坐在店里的一大一小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观看电视剧集消磨了一个下午。待到白读书感觉腹中饥饿,外头早已是万家灯火。
  白读书揉一揉已经坐麻的双腿,起身走到柜台准备买拿一碗泡面。正当他拿起泡面准备结账时,之前还沉浸在电视剧之中的撒博士,忽然大叫了一声,站了起来。白读书朝电视看去,那上面已经是漆黑一片。
“难道是插座没插好……”白读书听到完全忽略了自己,正在拿椅子准备修理电视的撒博士小声嘟囔着,“明明很快就可以知道凶手是谁了……”
  “管家。”
  “嗯?”撒博士意识到背后有人,转过头,便看后头那位清秀的少年用一种自信的眼神看着他。
  “方便面。三块五。”白读书将零钱放在了柜台上,随手拆开了方便面包装,开始往里面加热水。
  “实在不好意思哈……让您久等了……”撒博士麻利地回到收银机前,迅速结完了账,“你刚才说什么?管家?你是说凶手是管家?”
  “嗯。”白读书看着面前还未泡好的方便面,轻轻的点了点头,“因为要拿回凶器,所以凶手只有可能是见过死者两次的人,而管家是发现尸体的人,所以只能是他。”白读书简明扼要的说明了自己的推理,却不料撒博士对此并不认同。
  “管家在发现尸体的时候旁边还有其他人,如果在明目张胆的他们面前收走凶器,那实在是太冒险了。”撒博士自信地摇了摇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架,“我大学本科主修可是刑侦学,听我的没有错,凶手应该是B。”  正当他自信满满的做出论断之后,电视机突然有了画面,里头的侦探正和撒博士一样故作高深地揭晓着真相,“凶手就是你——管家!”
  “哈?”撒博士看着电视机上所公布的真相,不由得傻了眼,又赶忙支支吾吾地为自己打圆场,“所,所以我后来改学心理了……”
  “噗嗤。”看着撒博士一脸窘迫地编出那套说辞,本已经憋笑憋到双脸通红的白读书终于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撒博士看着眼镜上还蒙着一层水雾,却笑得十分欢乐的一脸滑稽相的白读书,也跟着笑了起来。
  就这样,他们彼此看着对方,笑容灿烂。
  之后的每一天白读书都会光顾撒博士的便利店,或是在里面买东西,或是带着一些吃食和撒博士一起分享,或是静静地陪着撒博士看电视。
  “你是怎么想到在这里开一家便利店的。”白读书喝了口摆在桌上的冷饮。
  “嗨,关注基层群众心理健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嘛。”撒博士嘴里塞满着炸鸡含糊不清的回答,“开个便利店又能深入群众,又能养活自己,多好。”
  “你这一本正经的样子,我觉得当法制节目主持人才适合。”白读书笑道。
  “我哪有电视里的人那么帅啊,我不上镜的。”撒博士吞下了口中的鸡肉,坚决地摇了摇头。
  “我觉得你挺好的……”白读书突然换了一种正经的语气,盯着撒博士的眼睛,说“挺好看的。 ”
  正专心吃着炸鸡的撒博士抬头便撞上了白读书澄澈的眼神,一时觉得嘴里噎得很,说不出话来。
  就这样他们彼此望着对方很久,直到撒博士感觉腮帮子有些酸痛,才扬起头,一下子把鸡肉吞下去,又觉得十分口渴,拿起手边的冷饮又往嘴里送。
  “那是我的。”白读书淡淡地提醒了一句,眼睛里却盈满了笑意。
  “我,我们谁跟谁啊。你,你再去免费拿一瓶。”撒博士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惊慌失措的补充道,又觉得还回去十分尴尬,便抱着那瓶冷饮没有撒手,又装作专心的欣赏起电视来,等到白读书从货架那拿了一罐新的冷饮,撒博士才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手中的饮料,嗯,挺甜的。
  “你觉得B市……这个城市怎么样?”白读书低头看着手中的冷饮,突如其来地问道。
  “B市啊……我博士就是在那里念的,还不错吧。”撒博士喝了口冷饮,有些奇怪的问道,“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这个学期的课程很快就要结束了,我已经被B市的一所公司录取,而且我家乡就在B市……”白读书说到这停顿了一下,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最后宣告,“我后天就回B市了。”
  撒博士听完后微微愣了一会儿神,像是在消化白读书所说的话,过许久,他终于挤出来一丝笑容,“可惜我少了个大客户……回去挺好的,挺好的……”
  听着撒博士喃喃自语,白读书有些气恼地抓了抓头发,“好什么!都是父母给我安排的,学校也是,工作也是……连‘读书’这个难听的名字也是他们安给我的。”
  “他们也是想要你出人头地……”撒博士刚想要安抚白读书的情绪却被他接下来的话给逗笑了。
  “也不想想自己姓白,那可不就白读了吗?”
白读书撅着嘴孩子气般地嘟囔。
  看着眼前没来由生闷气的少年,撒博士转身从柜台里拿出了一颗小小的大白兔奶糖,递给了白读书,脸上挂着微笑。
  “你当哄孩子吗?”白读书嘴上抱怨着,手却郑重其事的接过了撒博士的奶糖。
  “小白,人生呢,就像这颗奶糖,或许你的生产厂家品牌早已被制定的明明白白。”撒博士缓缓说道,“可是啊,这里头的味道,却取决于你自己的用料……”
  “什么牵强的比喻啊……”白读书拿着奶糖,嘴角扯起一抹笑意,看着眼前“不过,还是谢谢了。”说完便起身离开。
  “明天见。”白读书回身冲撒博士挥了挥手,算是道别。
  白读书看着撒博士,笑容暖人。
























撒博士跌跌撞撞地回到了自己的处所,阴暗狭小的房间里,堆满了各种杂乱的书籍,还弥漫着一股食物腐烂散发出来的恶臭。撒博士往浴缸里面放热水,却因为醉酒脚下不问,一头栽倒了浴缸里,水温正好。
  撒博士挣扎着摸索出放在衣兜里的刀具,看着刀面反光里狼狈的自己。
  撒博士是微笑抑郁症患者,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患上了这种病症。他开始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动力,他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开起了一家便利店,想要转换心情,而同时,那位面容清秀的少年闯入了他的世界,给他的世界带来了温暖的阳光。撒博士原先以为自己病已经痊愈了,但在白读书说他要离开的那一刻,久违的无力感又马上涌了上来。
    “结果还是没有对他说出那句话……”
  白读书在灯光下望着手里两份去B市的机票,“算了明天再说吧……”
  “明天见?抱歉小白,我可能没法见你了……”
  撒博士自言自语着,用哆哆嗦嗦地刀划开自己的手腕,鲜血直流。
  “滴答滴答……”
  白读书看着闹钟,嘴上挂着笑,明天和撒博士表白,并且一起去北京。
  “我会和你一起离开……”
带有温度的血液混合着浴缸里的水,变得冰凉。
  “感谢你温暖了我……”
  “真幸运可以遇见你……”
  “你是支持我生活的动力”
  “我爱你……”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
  白读书翻出来衣兜里的奶糖,想起了撒博士那明媚的笑脸。
撒博士看着白读书,笑容暖人。
 

评论(4)

热度(51)